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让群众感到 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本报讯(记者董小芳)作为基层专职监察力量,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在新形势下肩负着新的使命。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制度”“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新要求,推动我市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前天,全市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在慈溪召开。

    会议指出,强化基层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现实需要和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更是深入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有效载体。纪检监察机关必须从夯实基层抓起,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基层政治生态不断优化。

    会议强调,推进基层监察办公室规范化建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对标,明确重点强履职,做到机构人员设置配备到位,监察对象全面有效覆盖,职责权限严格规范行使,日常监督紧盯重点,工作触角积极延伸;要担当作为,深化“三转”强质效,既要聚焦主责主业,实现监督不错位、履职不缺位、担当不失位,也要加强统筹协作,建立健全片区协作机制,变“单独作战”为“联合会战”,更要注重能力提升,练就“真本领”,促监察办职能有效发挥。

    会议要求,全市各区县(市)要落实责任强保障,通过压实责任抓推进、严格督查抓落实、培育典型抓引领,坚持“走在前、立潮头”,拉高标杆、完善举措,确保规范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的宁波经验。

    乡镇(街道)监察办肩负监督检查、涉嫌职务违法调查、监察建议、政务处分等职责。今年1月至10月,全市156个乡镇(街道)监察办共处置问题线索2138件,立案937件,党纪政务处分772人次,提出监察建议215条。

    会上,慈溪、鄞州、余姚、海曙等地的纪检监察机关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