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治宁波号地铁专列昨首发

    本报讯(记者陈飞 通讯员宋涛)昨天上午,法治宁波号地铁专列首发仪式在地铁1号线鼓楼站甬城惠客厅举行。该列车由中共宁波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和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向广大市民展示了我市法治建设的先进做法、典型经验,承载着宁波法治建设的成果与荣誉。

    此次运行的法治宁波号地铁专列共有两辆,分别为1号线一辆、2号线一辆。开通法治宣传地铁专列,是宣传我市法治建设成果的新举措、新尝试,也是今年12·4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更是为我市争创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借助地铁这样一个人流密集的交通场所开展法治宣传,有利于发挥法治宣传的集聚效应,更好地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意识,践行法治精神,为法治宁波、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提供更加强大的推动力。

    本次法治宁波号地铁专列的宣传内容包括法治政府、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守法普法等多个板块,涵盖法治宁波建设的各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借助地铁开展法治宣传,让市民乘客在搭乘列车的同时,感受到我市法治建设的进步和发展,形成全市动员、全民知晓、全员参与的法治建设浓厚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