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党建注入强劲“红色动力”

    互联网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发展活力的领域。随着网络技术的日益成熟,党建工作要打破传统条件限制,必须提升信息化、网络化、数据化水平,让更多党员参与其中,让党组织和党员的各项信息实现互联互通。“智慧党建”为党建工作注入了强劲的“红色动力”。

    传统党建工作往往受到时间、地点、设施等条件的限制,无法更广泛、更全面地开展工作。“智慧党建”就可以在新时代发挥作用。比如一些党员流动性比较大,参加组织生活没有保证,“智慧党建”不仅可以自动预警,还可以在网上过组织生活。又比如,过去对党员的考核,没有党员的“表现指数”,民主评议党员也多是“凭印象”。而在智慧党建系统里,每名党员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每参加一项活动都即时刷码记入“锋领指数”。党内生活开展是否正常,履行职责是否到位,奉献社会是否积极,道德品质是否优良,都用积分留痕的方式记录,使党员考核评议有依据、更科学。还有,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党员个人总结,即使人在外地,有了“智慧党建”,就可以拿起手机完成这些工作。

    今年1月发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已明确提出:“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可以说,“智慧党建”是党建方式的一次大变革,是推动党建工作有效开展的强劲“红色动力”,它能更有效地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服务群众水平。

    海曙的“智慧党建”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我们要做的是,不断完善智慧党建系统,加快“智慧党建”的覆盖面,用大数据构建红色堡垒,凝聚党员队伍,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国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