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锻造吸引外资 核心竞争力

前三季度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3家

    本报讯(记者易鹤 鄞州区委报道组杨磊 通讯员张莉)总投资4061万美元、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的哥伦比亚高端康复养老项目目前已装修过半,预计明年3月开业。这是宁波首家国际养老院。届时,生活于宁波的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际标准的专业养老服务。

    哥伦比亚高端康复养老项目的高效推进,展现出鄞州招商引资的勃勃生机。今年前9个月,平均不到三天就有一家外企选择鄞州,全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03家,实际利用外资3.43亿美元,均居全市前列。

    “稳外资”是中央经济工作“六稳”之一。今年以来,鄞州配强在外招商力量,组建八大重点产业招商组,大力开展精准招商。八大重点产业招商组下设金融保险、航运物流、文旅、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等八个招商小分队。在此基础上组建驻点招商小组,以柔性方式分别赴北京、上海、深圳,聘请当地“招商大使”,共同开展以三个城市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的驻点招商工作。通过“一个项目、一套招商预案、一个专属联系人”的联络机制,点对点服务,及时了解招商信息、掌握项目进展、协调落户难题,提高深度服务能力和队伍专业化水准。今年前三季度,鄞州区成功引进杉杉商业、佳兆业等3个投资6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大项目。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外资。鄞州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大力气,努力打造交易成本低、商务机会多、市场秩序好的投资福地。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跑零次”等7个指标完成率100%。全面推行“一个打通、两个单一”模式,打通商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共享数据,外资企业登陆“单一窗口”,填写“单一表格”,就可以同时办理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的手续,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今年1月至9月,鄞州完成外资设立备案121件,其中“一口办理”推送65件,占新设备案的53.72%。

    “刚刚发布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工作遵循。鄞州将通过开展外资企业动态跟踪服务、延伸‘最多跑一次’服务等,展现鄞州开放程度进一步加大、改革继续深入的决心和欢迎高质量外资来鄞州投资的鲜明态度,更好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鄞州区相关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