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青春年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志愿服务 国际化助推 城市国际化

    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现代国际港口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一个较长时期的目标。实现城市国际化有很多途径,诸如扩大国际贸易、做强国际大港等等,都能提升城市的国际化程度,但加强文化交流、促进文明交融,可以从根本上达到心意相通的目的,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核心的志愿精神就像一束光,把社会文明照射得更亮更透彻。志愿服务的国际化,引导本地志愿者“走出去”到世界各地开展志愿服务,吸引外籍志愿者“融进来”去中国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既是一种人文交流、一种文明交融,更是在用志愿服务、志愿精神为城市代言。

    青年是一座城市发展最强动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更能让城市文明熠熠生辉。顺应青年志愿服务的国际化趋势,可以助力城市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龚哲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