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启生命,你也可以!

公益急救培训来了,速来报名

    心脏骤停,黄金抢救时间仅4分钟!如果学会正确使用CPR(心肺复苏)与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出手急救,重启生命,你也可以!

    近日,在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群众留言板上,有多位网友留言,希望能进一步普及AED使用方法及心肺复苏抢救法,让更多人有能力在“黄金4分钟”对突发心脏骤停的人进行抢救。

    应网友的要求,进一步普及应急状态下的自救、互救技能,宁波日报报网联合宁波市红十字会特举办一次公益急救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免费,共分两期。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12月6日(周五)、12月13日(周五)晚上(若报名人数较多,拟再增加一次),每次2至3小时;

    地点:宁波日报报业集团9楼教室;

    人数:60人/次;

    培训内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救命神器AED的使用方法、如何寻找身边最近的AED。

    报名方式:1、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微信(搜nb81850),发送“急救”。2、拨打热线81850000

    相关链接

    数据显示,心脏骤停如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一旦周围有人发生心脏骤停,必须赶快拨打120求救,并进行除颤或心肺复苏。

    从2016年5月开始,我市红十字会系统主要通过向企业募集资金,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场所设置AED,并对相关场所的工作人员进行AED使用技能培训。

    2019年,在公共场所设置200台AED一事被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我市发布了宁波AED电子地图,并在全省率先将AED地图接入120指挥调度平台。

    截至目前,全市已设置AED400多台。2018年6月24日,我市经红十字会培训取证的救护员使用镇海区红十字会在绿轴体育公园内配备的AED,成功挽救了一名心脏骤停的男子。

    您可关注宁波民生e点通微信后,点击下方自定义菜单“AED地图”,查看AED在我市各大公共场所的分布情况。

    (傅钟中 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