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行动”为江北经济转型升级添动力

本年度新上市企业已达3家

    本报讯(记者黄程 通讯员陈冰曲 钱梦婕)不久前,江北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正式挂牌。此前,该区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柯力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沪市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至此,江北区本年度新上市企业已达3家,数量位居全市区县(市)首位。另据透露,金田铜业有望年内过会。

    “我们鼓励拟上市和挂牌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后进行再投资,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鼓励企业兼并重组,支持新三板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江北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说,除8家上市公司之外,该区新三板和宁波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数已达108家。

    近年来,江北区围绕实现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总目标,以“凤凰行动”为抓手,按照“培育一批、股改一批、上市一批”的发展思路,全力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成效显著。

    摸清区域企业后备资源的底数是促成企业上市的关键。江北全面摸清上市挂牌企业资源,形成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企业后备资源库,从区30强工业企业中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盈利水平较好的企业建立拟上市企业库,同时以创新型、成长型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从区“小巨人”和“高成长”工业企业中深入挖掘苗子企业形成上市后备企业库。

    在培育申报上,江北区运用多种工作手段加大培育力度,按上市公司数量倍增目标要求放大3倍建立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在此基础上,该区成立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企业上市和并购专家服务团,为企业提供定制式等各类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与此同时,该区开辟“绿色通道”,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办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土地房产变更、资产转让、税费减免及产权确认等历史遗留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