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今入冬 明后两天有霜冻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北风呼啸,雨水缠绵,随着强冷空气主体的逼近,甬城气温一路走低,市区昨天最高气温仅11.5℃。市气象台宣布,从今天起,我市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稳定降至10℃以下,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月上旬,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1日至2日、4日至6日均有冷空气活动。受冷空气频繁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3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至江南东北部地区。4日至6日,中东部大部分地区又有一次降温过程。

    昨天,市气象台发布冷空气消息,目前冷空气已开始影响我市,气温开始下降并伴有大风,沿海海面有9级偏北风、沿海地区和杭州湾8级偏北风、内陆地区5级至6级偏北风。3日至4日我市最低气温跌至2℃,有霜冻;山区0℃至-2℃,有冰冻,请注意防范。

    根据预报,本周除5日夜里到6日有弱降水外,其余时段晴或多云。本周除3日和4日最低气温2℃左右,其余时段最低气温4℃至5℃,部分地区有霜冻;最高气温10℃至13℃。

    气象部门提醒,小雪节气本就是寒潮和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本周我市最低气温又将刷新下半年来新低,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