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寒人心暖 又有市民送蛋糕入“红门”

消防提醒:心意已收到,但请别再送礼了

神秘女子送完蛋糕后就走,未留下任何信息。(消防提供)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颜杰 王敏)送礼入“红门”,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用这样的方式关爱“逆火而行”的消防员。前天,杭州湾新区一消防员生日,又有市民上门来送温暖了。而在两个多月前,也是她匿名送了一波外卖。

    “消哥哥消弟弟们好:时隔三个月,你们还好吗?快年底了,训练很辛苦吧,注意身体和安全,给你们送来了吃的……”前天下午3点50分许,在杭州湾新区消防中队门口,一名女子拎着蛋糕来到岗亭处,放下手中东西后匆匆离去。

    “这是一个‘消防主题’的定制蛋糕,我们用它给其中一名队员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有消防员告诉记者,当天正好是消防员余雪阳的生日,他们就“借花献佛”了。与此同时,他们也在积极寻找那位“陌生人”,想把蛋糕钱给她并说声谢谢。

    “留言卡片上有二维码,我们加了,但发现是蛋糕店的。老板知道我们来意后,也帮我们找人,无奈她没有留下电话号码。”杭州湾新区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后来他们从她的留言入手,翻找了三个月前的微信信息,确认9月12日上午那波包含炸鸡和奶茶的外卖也是她送的,同样送完就走,未留下任何信息……

    类似的场景,今年4月以来不断出现。仅4月4日当天,我市多个消防队收到市民的礼物:全市各地不断出现“神秘人”,准备了奶茶或水果,或请外卖小哥或亲自出马,送礼入“红门”,向和平年代的英雄致敬。

    11月9日,也就是“全国消防日”那一天,鄞州消防救援大队彩虹路中队外出演习,归队后也收到了这样的礼物。送礼的是一名身着黑色衣服、戴深色眼镜的中年男子,他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给他们带来了幸福的“烦恼”。

    “天寒人心暖,大家的心意我们收下了!但我们有纪律,希望大家别再给我们送礼了。”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消防队伍不断收到群众送来的礼物,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但他们还是希望,关爱的形式能够变一变,把这份温暖转移到关注消防安全上。毕竟,人民群众的平安,才是给消防员最好的礼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