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爱心坐垫 “坐”得更久些

    徐剑锋

    据12月2日《宁波日报》报道,市公交集团下属镇海公司运营的398路公交车座椅上放置了“爱心坐垫”。该线路是一条典型的城乡微线,老年乘客居多。为此,驾驶员自费购买材料,利用休息时间缝制坐垫,让乘客坐车时更加舒心、暖心。

    让乘客不坐“冷板凳”,公交司机缝制“爱心坐垫”的善举,虽说只是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效能的举手之劳,且不需要太大的代价,但这种人文关怀,却是对乘客的极大尊重,也是一种爱心的自然流露。相信这种爱心之举多了,必定能够更好地温暖我们这座文明城市,让老百姓的出行更舒畅、更满意。

    让“爱心坐垫”和座椅“长相厮守”,需要每个乘客的悉心爱护。如果你对“爱心坐垫”不加爱惜、肆意践踏,当再次使用时,也许后一个“凉屁股”的就是你自己。“于人方便则于己方便”,只有不断强化爱惜公物的责任意识和公德意识,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在文明素质题面前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才能让“爱心坐垫”为每个乘客更好地服务。

    珍惜每一个坐垫,让它给您多服务一次的机会。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