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走私综合治理 “百日攻坚行动”初战告捷

    本报讯(记者俞永均 通讯员周丹丹)在全省首创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集中收网行动”;建立走私涉案船舶联合处置和走私涉案冻品处置机制……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反走私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上获悉,一个多月来,宁波接连查获几起走私油品案件,有效净化了口岸环境,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

    11月1日,我市启动反走私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和惩治走私工作体系,完善联动机制,强化精准狠打,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走私。当晚,象山县打私办、宁波海警局、象山县公安局等单位在象山涂茨镇南岙码头抓获“永顺3”号船涉嫌走私,现场抓获相关人员25名,查获车辆18辆、集装箱17个。11月13日,宁波海警局在甬江港清水浦大桥下抓获“鸿盈顺168”号船涉嫌走私成品油,现场查获成品油200余吨。

    11月21日,宁波海关缉私局查获一起走私成品油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华某、方某等为牟取非法利益,多次在海上非法接驳境外白砂糖、燃料油等货物,后偷运走私进境卸驳销售。经初步核查,该案涉嫌走私油510吨、白糖1370吨,案值1100余万元。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保持高压态势,创新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反走私综合治理长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实现情报共享、力量统筹,为宁波口岸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