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教育“互联网+” 让“关键小事”零次跑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杨阳)北仑教育部门利用互联网探索教育惠民改革新路径,让学籍业务、各类教育缴费这些“关键小事”零次跑。

    小史是北仑职高的毕业生。前几天,他成功地在星巴克北仑人民医院店应聘到了一份工作,但是单位需要他提供一份初中学籍证明。按照以往流程,小史应该先去学校教导处查找自己毕业的相关资料,再跑一趟区教育局相关科室,才能把这个学籍证明办出来,一切顺利的话,需要大半天时间。然而入职手续办理的限期就在眼前,小史非常着急。小史拨打该区行政中心教育局业务咨询电话,向工作人员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和需求后,工作人员立即在电话中指导小史办理起了电子学籍证明业务,不到3分钟,一份正规的学籍证明就办好了。

    据悉,北仑区教育局积极开展多项业务的“网上办”。目前已经有学历证明、教师资格认定、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等43个事项和15个联办事项实现了全移动端办理,让家长、学生和老师在许多过去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的事项上实现“跑一次”甚至“零次跑”。

    今年9月起,该区公办学校(幼儿园)、北仑电大等学校学费及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推荐费、成人高考报名考务费、自考报名考务费、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费等非税收费已全面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通过支付扫码的方式实现网上缴费,极大地方便了办事群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