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于 市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

    践行“两个维护”,最根本的是要增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具有统领地位的是党的领导制度。践行“两个维护”,要健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市域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确保“两个维护”见诸行动、付诸实效。“两个维护”是全面的、具体的、实实在在的。要落实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化执行对标上级要求、对标工作职责、对标纪律规矩的“三对标”机制,完善落实“回头看”制度,坚决纠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努力实现维护意识、维护行动、维护能力、维护效果的高度统一。

    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强、行动上的坚决,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引导他们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转化运用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各层级学习制度,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忠诚本色、增强行动自觉。

    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委议事决策等工作制度,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各级国家机关、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基层群众自治组织、社会组织,都要健全优化党的组织设置,确保党的领导全面覆盖。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清单制度,无论是作出重大决策、推进重大事项,还是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紧急敏感事件,都必须及时如实地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绝不能自作主张、自行其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