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08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宁波唯一地方猪种资源

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开建

    本报讯(记者孙吉晶 宁海县委报道组徐铭怿 通讯员娄伟杰)宁海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项目近日动工。该项目位于岔路高塘村西山桃园,总投资3200万元,占地面积22.7亩,建成后可存栏2900头种猪及商品猪。

    岔路黑猪因主产于宁海县岔路镇而得名,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养殖历史,是浙江省14个优良地方猪种之一,也是宁波市唯一的地方猪种,具有肉质鲜美、繁殖性高、适应性强等特性,获评浙江省“猪肉十大名品”,是我市重点发展的特色畜产品。然而,由于生长速度慢、饲养周期长,岔路黑猪面临灭绝的危险,保护岔路黑猪猪种已成为当务之急。

    据介绍,基地将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猪场建设管理理念,建成集地方猪种保护、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和特色果园、循环农业、体验休闲于一体的花园式、景区化、科技型猪场。相关人士表示,建设岔路黑猪种质资源基地,将有利于进一步保护好和利用好岔路黑猪这一独特品牌,并发挥其品牌效应,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