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增11家(个),总数达39家(个)

宁波国字号制造业单项冠军数蝉联全国第一

    本报讯(记者易鹤 殷聪 通讯员侯永成)宁波市再次彰显中国制造业隐形冠军之城的实力。近日,工信部、工业经济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通过复核的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的通告》。宁波11家(个)企业(产品)入选,总数达到39家(个),数量蝉联全国各城市首位。

    其中,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杉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入选单项冠军示范企业,音王电声数字调音台等7个产品入选单项冠军产品,入选总数占第四批企业(产品)的8.9%。

    从本次入选的企业看,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制造、专用装备和关键基础件类占了绝大多数,是“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的“生力军”,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样板。

    制造业单项冠军是隐形冠军的“升级版”,代表着全球细分行业最高的发展水平、最强的市场实力,是全球制造企业的第一方阵、中国制造的“排头兵”。目前,宁波以全国千分之一的土地面积,培育出了占全国总量7.69%的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今年以来,我们持续推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大力培育制造业‘专特优精’企业,推动制造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占据全球产业链主导地位,提升制造业国际竞争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计划,宁波将引领、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成为世界细分市场领域的领导者,力争2020年底前培育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50个。

    图为舜宇手机摄像模组生产车间。(资料图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