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推动市域治理整体性变革

——四论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牵动性举措,也是引领改革创新、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之招。经过3年的强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了政府职能、服务方式、机关效能的整体性变革。要乘势做好下半篇文章,争取获得更大的成果。

    要加大延伸扩面的力度。持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机关内部、公共服务、司法服务、中介服务等各个领域拓展,统筹更多改革事项向镇乡(街道)、村(社区)延伸,进一步提升“最多跑一次”的覆盖领域和实现深度。增强为民情怀,主动从企业、群众的视角和体验设定改革目标、梳理改革事项、评判改革效果,推出更加便捷、高效的新举措,全面实现个人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使跑一次是底线、一次不用跑是常态、跑多次是例外成为现实。

    要加大攻坚克难的力度。聚焦事项基础、数据平台、中介改革、部门协同等环节的难点堵点问题,抓紧完善制度机制、优化流程设计,做实做好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包括在推进省级以上改革试点的过程中,必须强化协同协作、系统集成,确保取得“满盘皆活”的效果。同时,要运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办法来解决政策信息检索难、政策申报兑现难等问题,努力实现改革红利的最大化。

    要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新趋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望,全面落实打造“掌上办公办事之省”的要求,结合应用“浙政钉”和“浙里办”,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立体式的政府数字化服务体系,让更多服务事项和办公事项实现无纸化、网络化、移动化办理,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