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统计法》颁布36周年

我市启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

    本报讯(记者张凯凯 通讯员陈科)12月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颁布纪念日。当天上午,浙江省统计局联合宁波市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在我市举办“12·8”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6周年暨统计法治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统计工作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是反映民众生活水平的重要渠道。”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无论是GDP(国内生产总值)、CPI(消费者物价指数)等专业统计指标,还是猪肉价格、房价走势等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话题,都与统计工作密不可分,而《统计法》既是统计工作的重要遵循,也是其数据真实准确的重要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丰富的活动吸引了诸多市民驻足围观。在普法咨询区,市民们围绕价格、收入等统计热点话题进行咨询,并积极参与《统计法》知识竞答活动。通过阅读宣传展板、册页,观看统计法治宣传片,到访的市民进一步增强了依法统计意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