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越舜在代表联络站征求意见时强调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 社会治理共同体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奉化区江口街道代表联络站,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听取代表和有关部门、基层群众意见和建议。宋越舜指出,社会治理是一项社会性、系统性很强的工作,希望大家积极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高水平推进全市市域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上,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宋越舜认真听取并记录,对代表们直奔主题、切中要害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治理现代化目标,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不断提升治理效能,使之转化为发展优势,转化为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宋越舜强调,要重点打造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不断加强功能集成、提升运行实效,推动平台的“多中心合一”,实现矛盾纠纷化解的“最多跑一次”。要贯彻我市关于加强镇乡(街道)矛盾问题化解处置工作的若干意见,通过整合工作平台、建强信息枢纽、集中执法力量、下放考核权限等方式,切实提高镇乡化解复杂矛盾的能力。要重点打造村级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充分发挥好村干部、网格员、群众等力量,不断拓展社会治理触角,提高主动发现和化解矛盾的能力,真正实现将矛盾发现在小、化解在早。

    宋越舜要求,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和基层人大代表都要积极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听民声、汇民智,梳理出群众反映普遍的问题,积极参与疑难纠纷的分析调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当好为民代言的“传声筒”、为民解纷的“老娘舅”,为民监督的“裁判员”,切实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