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理论周刊·学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研讨新时期地方法治与基层社会治理

    最近,由宁波地方法治研究基地和浙江万里学院联合承办的市社科界第七届学术大会专场学术活动“新时期地方法治与基层社会治理”理论与实务研讨会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地方法治、基层社会治理三个关键词,交流探讨了我国地方立法的探索实践、“审批法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应对行政规范性文件抵触问题、发挥契约式共建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走出运动式执法的基层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建设、司法附带审查制度背景下的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协调的现实与规范、新时代基层治理中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价值探寻、互联网+时代法院“最多跑一次”的司法实践与完善、明确和提升街道人大工委定位、社区业委会监管、深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社区矫正的信息化规范化标准化实践与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有理论与实践价值的建议。(李磊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