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距离重温红色记忆

镇海中学红廊近日启用

学生们在参观红廊。(曾昊溟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曾昊溟)12月5日,镇海中学红廊正式启用。学校全体教师、业余党校学生及来自嘉兴的校长们纷纷前来参观,近距离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和体验红色文化。

    近百米的红廊里展示着民族英雄林则徐、抗倭名将俞大猷、革命烈士朱枫等10位先烈的英勇事迹,同时也书写着天山园丁姚仁汉的师者本色。“之前觉得革命先烈离我们很远,如今在红廊里近距离看到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受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继承他们的优良传统,将红色基因秉持在内心中,不断向前。”一名参观完红廊的镇中学子说。

    嘉兴海宁市海昌街道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姚伟东在参观红廊后表示,红廊体现了镇海人民英勇无畏的历史情怀,也为镇海中学增添了历史底蕴。

    一直以来,镇海中学的“红色引领”润物细无声。镇海中学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校园里散落着17处历史遗迹,其中有3处被列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说:“我们想把学校里的红色基因集中在红廊里,让本校师生和前来参观的客人,在这里感受红色文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