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余名快递员收到工会“温暖大礼包”

    本报讯(记者周琼 通讯员郁诗怡 刘晓阳)“快戴上,快戴上!”昨天上午,在邮政分拨中心,来自河南的快递员刘师傅将一袋慰问品递给了刚刚派送回来的同事。此时,在他的工作服外,已经套上了暖暖的防寒背心,手上戴上了崭新的防滑棉手套。“这里还有。”刘师傅憨憨地笑着,从衣兜里掏出了已经灌满热开水的保温杯。这些,都是宁波市总工会为快递员们送上的“温暖大礼包”。

    “如今,我们的美好生活,早已缺不了快递小哥的辛勤奉献。”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邮政快递法人企业达到229家,各类网点总数达到1694处,村邮站达到2307个,全行业从业人员超过6万人,其中从事快递揽收、分拣的直接从业人员超过4万人,从事司机、装卸、客服、行政等辅助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在今年的“双十一”业务旺季期间,全市新增临时从业人员近万人。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普通劳动者中的新职业人群,快递小哥正越来越多地进入公众视野,但目前在我市的邮政快递行业中,已建立工会的依旧寥寥。我市的各级工会将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对快递从业人员的关心关爱,并进一步健全快递行业工会,让更多的快递小哥融入工会大家庭中,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次在“双十二”物流高峰前的慰问,共涉及全市邮政、顺丰、圆通等18家物流单位的1172名快递小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