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龙井高唱对口帮扶“协奏曲”

    本报讯(记者殷聪 通讯员吴晓)一边是紧邻朝鲜的边界明珠,一边是濒临东海的经济强县。日前,龙井市-象山县经济合作推介会在我市举行。龙象影视城、海鲜菇工厂化生产、夏雨明东精品民宿部落等5个项目成功签约,为两地携手发展再添新的引擎。

    自2018年4月开展对口帮扶以来,宁波象山、延边龙井两地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地交流与合作,已建立优势互补的长效机制,为对口帮扶龙井市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目前,象山在龙井已安排东西部扶贫协作援建项目18个,落实宁波帮扶资金8580万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额6470万元,占总援建资金的75.4%。

    本次签约的海鲜菇工厂化生产项目总投资额6000万元,预计投产后可年产海鲜菇7000吨,年产值6000万元,年利用秸秆10万吨以上,辐射带动农户500户。与此同时,本次签约的龙象影视城项目将挖掘利用龙井当地琵岩山的自然风光、明东村的民俗文化等资源,建设象山影视城外景拍摄基地;象龙经贸合作项目将针对龙井市大米、苹果梨、松茸、泡菜等特色产品,进行精品化、高端化包装,促进两地产品的经贸合作交流。

    除了现场签约项目,在两地高唱合作共赢的“协奏曲”中,越来越多的甬企向龙井伸出了“橄榄枝”。宁波特土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岑玉梅告诉记者,龙井旅游资源丰富,土特产众多,是一块极具开发价值的瑰宝。她已着手在甬销售龙井当地的苹果、大米等土特产。下一步,她将进一步挖掘龙井当地的农耕文化、民俗风情,与当地政府开展多维度的合作。华翔象山厂区负责人袁颢也向记者透露了与龙井当地企业合作的意向。他告诉记者,华翔正与当地汽车零部件企业洽谈,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