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惠金融助企多方融资

    日前,国务院正式同意宁波创建全国普惠金融改革试验区。按照宁波提交的相关方案,未来三年,宁波将多渠道发力,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主体和“三农”提供全面的融资和支付服务。

    有效发挥金融机构作用,我市将支持各银行设立普惠金融事业部或小微支行、科技支行等专营机构,探索相对独立的资金、风险管理和差异化考核机制,有效落实尽职免责制度,引导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产业工人和创业创新主体的授信力度。

    积极推动设立多元金融机构,我市将积极发展股权融资基金、并购投资基金、天使投资基金,支持创业型、创新型小微企业发展;同时积极申请设立法人证券公司,支持企业上市融资。

    大力推进直接融资创新,我市将发挥宁波股权交易中心的作用,加强“3315”板、“青创板”“文创板”、现代服务业板等特色板块的建设,培育更多成长型企业,为科创板、新三板培育后备力量。支持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企业发行双创孵化专项债券、双创债务融资工具、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加强与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机构合作,在依法依规、风险可控的条件下创设风险缓释工具,推动有技术、有市场、有前景的宁波民营企业发行债券融资。

    此外,我市还将发挥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优势,发展多样化保险法人机构,通过数字技术促进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宁波民营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提升风险防范能力,推广首台(套)险、新材料首批次应用险、专利险和商标专用权险等产品,进一步促进小微企业创业创新。

    (张正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