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青少年网瘾 预防与矫治项目受肯定

    本报讯(记者林海)昨日下午,宁波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青少年游戏成瘾预防与矫治开展情况。

    据了解,我市的青少年网瘾预防与矫治项目得到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中心电竞部相关负责人的充分肯定。目前,宁波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已开展10次青少年游戏成瘾预防与矫治相关活动,先后走进商业广场及宁波工程学院、浙江纺织服装学院、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电大工商学院、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机构,面向青少年开展宣讲,受益人群3500人次以上。协会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阿拉电竞”开展咨询和教育活动。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香荣表示,游戏成瘾预防措施有:重建亲子关系,帮助孩子适应学习和人际关系;找到更好的活动替代网游;父母帮助孩子制订计划;帮助孩子发掘优势、获得现实生活中的信心;培养注意力、帮助青少年提高自制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