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时评/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公园+体育”建设成效显著

北仑青年体育公园的全景
余姚泗门镇体育公园
北仑青年体育公园
江北区机场北路体育公园

    图文由市体育局提供

    在大力推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两大国家战略背景下,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场地的需求不断增长。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宁波连续多年将群众身边体育设施建设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通过建设体育公园,在公园绿地内配置体育健身设施,推行“公园+体育”模式,不断增加和改善群众身边体育健身设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截至2019年10月底,本年度宁波10个区县(市)各自新建的10个体育公园已经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详见右表)。建设内容包括篮球场、笼式足球场、门球场、网球场、游泳池、健身步道等多种体育设施,每个体育公园至少有4块场地,可开展的项目不少于3项,设施丰富,相对集中。10个体育公园的总建设面积59.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9亿元。

    有效增加了体育场地面积。10个新建体育公园的总面积59.67万平方米,并且体育公园的建设充分考虑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锻炼需求,科学布局,合理配置体育项目、健身设施,因地制宜安排体育场地,有效地增加了群众身边的场地设施建设,较好地解决了一部分人“健身去哪儿”的问题。

    有效拓展了公园绿地的功能。传统公园绿地功能较为单一,以观赏休憩为主。增添了体育设施以后,拓展了功能,吸引了人气,满足了不同人群的需求,提高了公园绿地的效益。

    充分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体育公园设施丰富,相对集中,又融合了优美的自然环境,能兼顾体育运动和休闲游憩,相比室内场馆设施,有些老百姓更喜欢到这些自然环境优越的场地来进行健身锻炼,既能感受锻炼带来的活力,又能享受大自然带来的魅力,极大地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