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启动

覆盖全市12万余家经营良好小微企业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张驰)昨天上午,宁波银行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正式启动,未来4个多月时间里,全市47家银行的1509个营业网点将为全市纳税信用评级B级以上且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精准融资服务。

    本次融资对接行动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大数据,最终确定12.42万家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为服务对象,并根据基本账户行归属原则一一确定对接银行,实现经营良好的小微企业全覆盖。之后,相关银行机构将通过在线问卷逐一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开展上门走访,及时跟进服务。

    “本次活动是宁波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一项重要工作,既是对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需求的一次‘全面普查’,也是对银行机构普惠金融服务的一次‘全面体检’。”宁波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全市银行机构切实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力争实现对符合条件企业全接洽、有融资诉求的企业全走访、符合信贷标准的需求全满足。

    本次活动明确,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房地产企业、投资公司、大型在建工程、SPV等特殊领域和形态的企业,以及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六类机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质的分公司,以及存在逃废债等失信记录的企业不纳入本次融资对接范围。

    据悉,今年截至11月末,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422.65亿元,完成全年计划增量的129.94%,同比增长22.09%,高于各项贷款余额增速11.3个百分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