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投用首艘内河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船

昨天,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船在青林湾待泊区接收营运船舶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含油污水。(刘波 摄)

    本报讯(记者刘波 通讯员宋兵 胡锋波)昨日,一艘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船在青林湾待泊区接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经过近8个小时的忙碌,这些水污染物被集中转运上岸进行专业化处置。

    当日,宁波内河第一艘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船投入使用。该船一次可接收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含油污水各20立方米。

    据介绍,全长94公里的杭甬运河宁波段是宁波内河运输主干航道,承担了90%以上的内河运输量,同时也产生了85%以上的内河船舶污染物。该接收船将主要在此段接收营运船舶产生的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和船舶机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含油污水。接收船每日采取水上流动方式,重点对甬江待泊区、青林湾待泊区靠泊的营运船舶开展集中定点接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