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回暖明显

今天最高气温升至24℃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上周末,我省迎来12月中少见的温暖天气,多地最高气温攀上20℃。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气温一路攀升,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达到19.9℃。本周初,回暖主基调依旧维持,最高气温将站上“2”字头。根据预报,今天我市最高气温为24℃左右。

    为何近期气温如此之暖?有关气象专家解释,近期冷空气实力太弱,再加上副热带高压较强,暖湿气流强,造成气温相对偏暖。“大升温”之后,江南一带马上又要迎来降温,回归冬天寒冷的底色。

    新一股冷空气正蓄势待发。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5日夜间至19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及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至5级风,阵风6至7级,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江淮及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下降4℃至8℃。

    下周二夜里起,天气画风转变,湿冷天气又将回归。根据预报,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7日后期到19日我省自北而南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和降温过程。

    根据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明天多云转阴,夜里到19日阴有雨;20日白天雨渐歇,夜里到22日又有一次降水过程;23日起多云为主。今天我市最高气温升至24℃,最低气温12℃至14℃。明天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最高气温21℃,本周其余时段10℃至14℃,最低气温7℃至9℃。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