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春演出季”9台大戏惠市民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房炜 陈雄)昨日上午,记者从有关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由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宁波市演艺集团承办的天然舞台2020“新春演出季”将于农历正月初四至正月十九举行,越剧、甬剧、话剧、儿童剧、舞剧等9台大戏将轮番上演,为甬城百姓送上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据介绍,2020“新春演出季”分别推出“经典传统戏曲”“缤纷儿童剧场”“精品剧目展演”三大板块。“经典传统戏曲”板块将由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上演《明州女子尽封王》和《五女拜寿》。两剧均是深受观众欢迎的保留剧目,其中《明州女子尽封王》是根据本地传说故事改编而来,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该剧曾受邀晋京参加“南方戏剧演出季”的演出活动,也曾入围浙江省第十三届戏剧节决赛,由国家一级演员杨魏文和袁派花旦徐晓飞担纲主演。宁波市甬剧团将带来传统经典剧目《珍珠塔》《借妻》和《守财奴》,这3部剧是久演不衰的甬剧优秀传统剧目,亦是春节期间群众喜闻乐见的喜剧作品。本次演出将由甬剧团的多位国家级演员搭档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担纲主演。

    元宵节期间的“缤纷儿童剧场”板块,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将为小朋友们带来最新原创儿童剧《小刺猬的礼物》和经典儿童剧《丑小鸭成长记》。每场演出开始之前均设有“亲子互动小剧场”,即让剧中人物和现场的小观众互动,让孩子们体验剧情。

    “精品剧目展演”板块将上演原创话剧《守护》和舞剧《花木兰》。话剧《守护》风格端庄大气,人物形象丰满立体,戏剧串联结构新颖独特,是一部艺术质量极高的主旋律舞台艺术精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舞剧《花木兰》更是制作恢宏、场面震撼,曾数度赴京沪演出,继去年一举夺得第十一届中国舞蹈最高奖荷花奖之后,今年又入选浙江省第十四届“五个一工程”,首席舞者王钰和夏天双双荣获第十四届浙江省戏剧节“兰花奖”个人优秀奖。

    此次天然舞台“新春演出季”依旧践行文化惠民、艺术利民理念,坚持高品质、低票价的原则,最低演出票价仅10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