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环东段高架和东环高架明起通车

中心城区“口”字形快速路网成型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廖鑫 李云苗)市住建局昨日发布消息,备受市民关注的北环东段高架和东环高架已完工,计划于明日交通早高峰后通车。中心城区“口”字形快速路网结构由此形成。

    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位于镇海区,西起北环快速路落地段,向东分别跨越兴海路、兆龙路(庄和线)、明海大道、规划二路后与东环钟包立交相接,全长3.4公里,工程全线采用“快速路主线+地面辅道”的形式。其中,北环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兴海南路西侧A、B上下匝道已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

    东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纵贯南北,与南北环相连,全长13.7公里,串联起镇海区、北仑区、鄞州区。工程全线分为高架快速段、地面快速段和桥梁互通段,高架桥段长约2.3公里。其中,地面快速段、桥梁互通段已于2018年12月完工并通车。

    此次北环东段高架和东环高架通车的范围是:北环东段高架自兴海路至钟包立交段、东环高架自邱隘立交至通途路段、钟包立交区域沟通北环与东环的两条定向匝道、邱隘立交主线和全部匝道。通车后,中心城区将形成机场路——北环——东环——环城南路的“口”字形快速路网结构,在海曙区、江北区、镇海区、鄞州区外围形成快速路闭环交通保护圈,有效疏解主城区过境交通压力,更加有效地发挥快速路的“快速”和“连通”作用。

    “同时,邱隘立交开放交通后,东部新城、高新区和东钱湖区域由东环路串联起来,市民来往东钱湖将更加方便;钟包立交区域内改建的沟通北环和东环的定向匝道开放交通后,也有力保障了北环东段高架和东环地面快速路的有机连接。”项目建设方市城投公司下属企业通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详见第8、9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