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环东段高架、东环高架通车,记者驾车实地体验——

52分钟跑完“口”字形环线

上午10时30分左右,刚开通的东环高架邱隘互通区。(杨绪忠 王平凯 摄)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李云苗 王平凯)昨天上午10时,北环东段高架、东环高架通车。记者实地体验探知,整个“口”字形环线快速路畅通,车程52分钟。

    昨天一大早,家住江北的市民陈女士自发来到即将开通的北环东段高架,向建筑工人致谢,并向他们赠送了礼物。陈女士在东钱湖上班。过去,她每天上下班要在镇海临江出入口上下高速往返,费时费力。“今后我可以直接上高架上下班,每天可以节省半小时以上时间。”

    上午10时整,作为头一批放行的车辆,记者驱车从通途立交路口开始,沿顺时针方向全程体验东环—环城南路—机场路—北环的“口”字形快速路环线。

    总体来看,环城南路、机场路车流量较大,但由于周末没有明显的早高峰,高架上基本畅通,没有出现路堵的情况,平均时速在70公里以上。在机场路青林湾段,由于青林湾大桥上下双层快速路变为一层,形成明显的瓶颈。受车辆汇流的影响,车流量比较集中,但在两分钟内仍可通过。经过北环、东环时,记者明显感觉到,车流量仅有环城南路和机场路的三成左右,车速可稳定保持在每小时80公里。

    “今天只是预演。下周一,环线快速路网将迎来车辆高峰的‘大考’,两条高架开通后对车流的影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分析才能更准确地予以判定。我们将加强监测,根据情况适时加强交通管理,确保整个‘口’字形环线的车流通畅,使其发挥最大效能。”在场维持秩序的交警提醒,本次开放交通的为高架桥部分,东环和北环东段地面主线和辅道仍在施工,将在2020年上半年全面建成。因施工需要,会择机对地面道路进行导改,也请市民予以谅解和支持,谨慎驾驶。

    “宁波市‘口’字形快速路网有67.5千米,市城投公司承建了52千米,占八成以上的建设量,经常有市民来工地打探快速路何时开通的消息。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未来我们将继续抢建设抢工期,尽可能使快速路的地面道路早日全线开通。”项目的建设方市城投公司下属企业市通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