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北正反双向助力 重点项目提质增速

    本报讯(记者黄程 江北区委报道组张落雁 通讯员卓璇)江北湾头板块重大项目华润万象城于近日全面封顶,湾头板块打造宁波城市活力新中心又迈出坚实一步。在这片热土上,优质配套设施在快速集聚,由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托管的江北外国语艺术学校成功落户,星湖沿岸商务中心、精品星级酒店、时尚街区、休闲设施等一系列项目正在加速推进。

    湾头板块是江北区重点项目提速的一个缩影。记者从江北区重点办获悉,今年1月至11月该区84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约115.05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105%,其中列入市重点工程计划的24个项目已完成投资4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43.13%,投资完成率保持全市前列。

    江北区重点办负责人介绍,项目增速的动力,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企业投资意愿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不断提升;二是政府通过“正向服务”和“反向倒逼”双向助力。

    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项目亟需推进,江北区在开工前提前介入,联合住建、资规、环保、审管等相关部门,采用直接审批人联合上门服务的方式,解决了项目方案设计、报批等环节的相关问题,既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成本,保障项目快速顺利推进。

    江北区在审批服务方面,充分发挥“6+X”审批例会机制,疏通项目节点,优化审批流程,取消重复审批事项、合并部分审批事项、取消部分前置事项、优化系统内部审批程序、规范优化中介和公共配套审批服务。

    在江北区,每个重点项目都有区领导联系对接,所有项目纳入监察平台,明确责任单位,精细化制订月度节点目标,及时解决项目从开工到竣工遇到的渣土消纳、施工占道、工程验收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累计解决28个项目的50多个问题。

    “正向服务”以外,该区对一些进展缓慢的项目采用“反向倒逼”的方式,通过业主约谈、发放开竣工违约告知书和提醒函等多种模式来促进项目加快建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