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视觉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和娃,哪个才是你“手心里的宝”?

图为2017年12月10日,杭州地铁1号线上,一个小男孩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她身边的大人一直在用手机听语音。
图为2017年8月31日,杭州东站,一个小女孩拿着毛绒玩具。身边没有大人陪她说话。
图为2019年3月29日,杭州地铁1号线上,一个小女孩在地铁里拿出作业。旁边两位大人盯着手机。
图为2018年10月28日,宁波地铁1号线地下通道,一个小男孩在地上吵闹。旁边的家长还在看手机。
图为2018年9月15日,宁波市中山东路上,一个男孩站在马路边。旁边的大人盯着手机。
图为2019年12月30日,宁波市柳汀街人行天桥上,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玩小汽车。旁边家长在看手机。
图为2019年8月24日,宁波市环城南路上,一位带着孩子的家长一边骑电动自行车一边看手机。
图为2019年12月30日,宁波市妇儿医院,一个小女孩把头靠在椅子的扶手上。家长在旁边看手机。

    记者 戚颢 摄 

    手机在改变人们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影响着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不少家长在带孩子时,注意力会不知不觉地被手机吸引,一时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和需求。近年来,因为家长刷手机疏于照看孩子而导致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教育专家呼吁,家长在孩子身边时,最好放下手机,在面对面交流中倾听孩子的心声,陪伴他们成长的每一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