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裘东耀赴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群众主题活动

坚持共建共治共享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本报讯(记者易鹤 张凯凯)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来到鄞州区东胜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以市人大代表的身份开展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围绕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面对面听取基层一线的意见诉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和基层工作者就区域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整治、未来社区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完善医共体制度、社区“三治融合”、古街古村保护等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裘东耀认真听、详细记,一一回应大家的意见建议,要求市区有关部门分类梳理、认真研究、积极帮助解决。

    裘东耀指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是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顺应新时代形势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深化探索实践,与时俱进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促进社会大局总体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

    裘东耀强调,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要突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实现路径。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在社会治理中的引领作用。要组织动员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人民群众等各类社会主体主动参与共建共治,增强法治保障和科技支撑,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要加快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进一步凝聚提升社会治理合力。

    裘东耀指出,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三服务”活动,认真听取群众企业意见建议,着力优化公共服务,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完善“基层治理四平台”统筹功能,健全风险防范和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褚银良及张良才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