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前湾新区和慈溪市开展“三服务”活动时强调

真情送服务 精准解难题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前两天,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宁波前湾新区和慈溪市开展“三服务”活动。他强调,“三服务”活动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总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真情送服务,精准解难题,共同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

    前天一早,郑栅洁来到庵东镇浦东村,考察村容村貌和美丽乡村建设,了解农民增收情况。当村干部反映该村种植的葡萄品种不好、效益不高时,郑栅洁当即要求市农业农村局尽快组织农技人员上门对接,为村民提供品种改良的方案。随后,郑栅洁实地察看了流经浦东村的四灶浦江,要求上下游加强联动管控,全面查堵各类不合规的排污口,合力提升内河水质。在慈溪市现代农业园区,郑栅洁考察了正大蛋业有限公司的300万羽蛋鸡养殖项目和正大集团食品研发中心,现场协调拓展产品市场等问题。郑栅洁还考察了浙江钱塘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西兰花种植基地,要求市级有关部门抓紧研究农产品冷链物流系统建设问题,帮助农业企业提高生产经营效益。

    做好“六稳”工作,关键在稳企业。在上汽大众宁波分公司,郑栅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就落实降本减负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征求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鼓励企业充分挖掘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潜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在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慈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郑栅洁深入群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赛诺微医疗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澄天伟业(宁波)芯片技术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研发车间,现场协调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培养、上下游产业配套、新产品示范应用以及科研实验平台共享共用等问题。郑栅洁要求市级有关部门针对企业的需求,开列详细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做到有求必应、积极回应,为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支持。

    如何加快补齐科技和教育短板?昨天上午,郑栅洁实地考察中科院慈溪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分院慈溪应用技术研究与产业化中心,详细了解两大平台的运行情况,与入驻项目和团队负责人共商技术转化和市场开发计划。郑栅洁强调,培育产业技术研究院是一项“栽树工程”,要本着严谨、执着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市级有关部门要着眼产业转型发展全局,根据不同产业技术研究院的特点,分门别类给予政策支持、工作指导,帮助他们发展得更快更好。郑栅洁还考察了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现场协调专任教师编制问题,鼓励学院坚持走应用型、区域性、特色化发展的路子,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前湾新区是宁波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门户。郑栅洁参观了新区规划展厅,听取了指挥部的工作汇报,一一回应了新区发展面临的问题。他强调,前湾新区要站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全省“四大”建设、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产城融合、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开发建设的效率和质量,早日把规划图变成实景图。

    郑栅洁强调,开展“三服务”活动,要突出“实”字,紧扣稳企业、增动能、补短板、保平安,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开展服务,重点解决关键问题、疑难问题,让企业、群众、基层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突出“常”字,构建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的“三服务”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综合服务平台,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单项服务为集成服务、短期服务为长期服务,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闭环,使“三服务”成为一项长期坚持、严格落实的制度。

    施惠芳、俞雷、陈炳荣及杨勇参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