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回复精选

    机动车年检 检测费用是否已经上涨

    编号为“80790”的网友:1月2日,我5座家用小车在第五检测站年检,费用为245元。其中上线检测182元,但收费处墙上挂着的标准是120元。工作人员说费用已经上涨,请问是真的吗?

    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11月1日起,国家要求对机动车排放检验新增部分外观检查、OBD检查与柴油车氮氧化物检测项目,采用新标准增加了价格成本,检验机构拟公告提价。我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数次协调后于11月1日将有关情况书面致函市发改委。发改部门明确对此函复:该项目收费调整属省级发改部门权限,且依据省发改部门最新通知,机动车排放检验目前仍应执行原收费标准,在新的《浙江省定价目录》修订完成并公布实施后实行市场调节价。部分检验机构于11月10日执行检验新价格,这一行为是否违反相关规定由市发改委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和查处。

    低保复核工作

    我市是怎么进行的

    编号为“80578”的网友:请问我市的低保复核工作是怎么进行的?

    市民政局:低保复核是对低保家庭的收入、财产和支出情况进行调查。根据《宁波市最低生活保障办法》第三十条规定,我市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实行分类管理。区县(市)民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定期对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进行复核,并根据需要进行随机走访调查。对家庭人口、收入和财产状况较为稳定的家庭,应当每年至少复核一次;对家庭成员有劳动能力及条件的家庭,应当每季度至少复核一次,并且定期进行走访调查。对复核中发现的不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将依规予以清退。

    若发现有违规纳入低保的线索,欢迎您举报,我们将及时开展调查,依规查处违规纳入低保的对象。投诉举报电话为89189073。

    不动产抵押登记

    哪些银行可一站式办结

    网友“CBHT”:请问宁波可以进行不动产抵押登记一站式办结的银行分别是哪几家?

    人行市中心支行:目前,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工作还在逐步推进,该工作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已上线的16家试点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宁波分行、上海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平安银行宁波分行、中信银行宁波分行、中国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宁波银行、宁波东海银行、上海银行宁波分行、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北京银行宁波分行、宁波市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目前上述银行的分行营业部已能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并逐步向支行推广。具体受理网点情况可以向各银行分行营业部咨询。具体业务办理要求可以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咨询,咨询电话是0574-87185516。

    海曙城中村改造三年计划

    涉及哪些村庄

    网友“timfeng324”:海曙区启动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征迁三年行动,计划通过2019年至2021年三年时间,完成海曙区25个城中村改造征迁项目,范围为绕城高速以内,总面积约140平方公里。请问计划改造哪些村庄?

    海曙区:城中村改造是个滚动开发的过程,2019-2021三年计划是个初步的改造方案。在具体改造前会综合评估各个行政村的指标,做详细可行性研究分析。对计划内不符合条件的村会剔除,计划外符合条件的村也会增补进来,所以2019-2021三年初步计划并不是最终的改造计划。2020年初步改造的村是共任村、葑里村、薛家村、车何渡村、雅渡村、冯家村,根据实际情况还会有调整。2021年改造村由于时间间隔较大,存在较大变数,暂不公布。

    解困房限售5年

    从什么时候算起

    网友“jiashi1021”:本人有一套位于首南街道德胜家园的解困房,规定5年内限售。解困协议的签署时间为2019年4月,房产证做出时间为2019年11月。请问5年的限售期从什么时候算起?

    鄞州区:按照鄞政发【2004】123号文件对于解困房产权处置的规定,解困房购买后,原则上必须自住,不得交易、转让、出租、经营、改变用途等。如确需交易,必须住满5周年,并在交易时按同期同地段普通商品房的市价补缴差价。这里的住满5周年,起始时间可以按照解困协议上约定的时间为准,如果解困协议上没有约定时间,则按交付结算清单的时间为准。

    空关房物业费

    目前优惠政策是怎样的

    编号为“15740”的网友:原入住房现已搬离空置一年多,物业费可减免吗?

    市住建局:根据宁波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意见,业主对物业办理交付满1年后仍未入住的空关房,第2年开始业主应向物业服务企业提交空关房起止时间书面申请,经物业服务企业核实后,第2年开始物业费按80%比例交纳。根据文件精神,您的情况不可以减免物业费。

    投诉、咨询、建议、求助……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发帖。

    (海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