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46名经济困难学生受资助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江旭 乌雯雯)昨天,在奉化读初中的小丽脸上露出了笑容,每年3000元的助学款对这个母亲患重病,仅靠父亲一人支撑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她很感恩这么多好心人接力结对,让她从小学一直读到了初中。让她心里踏实的是,助学的叔叔阿姨们表示,只要她肯读,会一直想办法帮她完成学业。

    据了解,此次捐资助学活动中,共有4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助。46名孩子中有读小学三年级的,也有上初中的。他们中,有的父母是身体残障人士,有的自身也有残障,有的是因为残障导致离异的单亲家庭,生活相对比较困难。宁波市奉化经济促进会的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签订捐资助学协议,约定每年捐助每人3000元,捐助期限2年。

    昨天,孩子在收到爱心款的同时,还获赠了书包和文具等学习用品。这些学习用品来自一位应女士的捐赠。她听说有助学活动,就积极与奉化经济促进会联系,报名结对助学。她不仅结对帮扶了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还给46名学生购置了学习用品。

    受助的孩子表示,将把这份爱心化为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动力,争取学有所成,将来能“爱心接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据了解,奉化经促会这样的结对助学已连续开展了三期。第一期在2014年,为期3年,第二期在2015年,为期也是3年,今年是第三期,为期2年。已累计帮扶了100余人次的困难学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