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零售模式在宁波试点

企业出口商品直送海外消费者手中

    本报讯(记者孙佳丽 通讯员钟炫超 倪丹珏)1月3日晚9时38分,随着“滴滴滴”的抬杆警报声,一辆满载着藤编沙发、茶几的集装箱卡车顺利进入梅山港码头监管区域。全国首单通过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零售的货物,顺利完成了全部海关监管流程,即将从宁波启航。

    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零售,是宁波海关在全国率先试点的跨境电商出口模式。在该模式下,国内企业可以先把商品批量出口到特殊区域,在特殊区域内完成理货、拼箱后,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形式,批量出口至海外仓。卖家在电子商务平台完成零售后,商品会从海外仓直送海外消费者手中。

    “与传统的一般贸易出口货物模式相比,此次的试点对我们企业来说是重大利好。企业相当于从单纯的出口商变成了‘出口商+零售商’,不仅减少了国外中间商环节,利润率也能大幅提高。同时利用特殊监管区域入区退税政策,企业将货物出口至特殊区域后就可以完成退税,提前回笼10%左右的资金。”作为此次全国首单特殊区域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零售货物的出口商——宁波保税区宁兴优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晨佳说。

    “为了确保全国首单的成功落地,我们在1月2日就开始指导企业准备货物出口申报。”宁波保税区海关相关人士介绍,他们用一天时间完成了企业的跨境出口注册备案、跨境出口专用电子账册的建立、核注清单的录入和生成、核放单的核扣、出口报关单和出口备案清单的申报及审放等一系列工作,仅用35个小时就完成了该票货物出口的全流程监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