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寒雨冷风挡不住回家的热情

春运首日逾28万人次出入宁波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余明霞)冬雨作春寒,铁路宁波站、栎社国际机场、各大汽车站却暖意融融,人来人往。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铁路宁波站的乘客明显增多了。“公司帮我们统一买的车票。虽然是凌晨出发,但想想很快能回家过年,心里还是很开心。”在江北一家企业打工的小李,和工友们一起踏上了回家路。列车凌晨3时才出发,他却毫无困意。

    到了下午5时左右,火车站更热闹了。春运第一天加上周末,候车大厅里座无虚席。据了解,春运第一天,铁路宁波站预计发送旅客7.78万人次,比平时增加约2万人次。

    据了解,铁路宁波站今年春运期间计划增开列车13对,包括新乡、贵阳、重庆、阜阳、南昌西、宜春、昭通等方向,其中部分列车在凌晨抵甬或出发。为此,市公路与运输中心安排了春运凌晨接驳公交线,在节前和节后均将开设。

    宁波机场T2航站楼的人流量不如火车站那么大,但仍比往常热闹了不少。无论是在火车站、汽车站、轨道交通的部分站点还是部分高速路口,姜茶成了“标配”,“福”字和春联平添回家喜气,座垫、暖宝宝增加温情,而众多志愿者提供的主动引导、帮助购票等志愿服务,让宁波这个城市充满了友好和暖意。

    据市春运办统计,春运首日全市预计共运送旅客28.33万人次,同比增长1.19%;其中公路5.7万人次,铁路18.1万人次,水路7650人次,民航3.5万人次。

    据悉,春运期间,除了增加铁路宁波站区域公交车运力外,市公路与运输中心还将针对贵阳、重庆、成都、昭通等地凌晨抵甬的临时列车,视客流情况酌情开行公交凌晨接驳线,前往镇海骆驼、北仑客运总站、鄞州客运总站、奉化公交西站方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