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国内/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代表专车情暖黔西南学子

    记 者 张 燕

    通讯员 邵建荣 屠忆荔

    昨日上午,一辆精心装扮的公交车由宁波技师学院出发,开往铁路宁波站。这辆由党的十九大代表、宁波技师学院德育导师陈霞娜驾驶的公交车上,乘坐的是来自贵州黔西南州的24名学子。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9岁的陆军,是班级里的“大哥”。“在宁波一年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打算在宁波学完汽修知识去服务家乡。”说起未来,小伙子眼神中充满了坚定。“去年就坐过陈老师的专车回家,既方便又温馨。”

    2018年,宁波技师学院和安龙县技工学校建立结对帮扶关系,选拔安龙县技工学校的优秀学生,组成技能提升班前来宁波。2018年至2019年,共有75名汽修、烹饪、模具等专业的学生来宁波技师学院学习。陈霞娜是他们的德育导师,她为每名返乡学生精心挑选了礼物,并驾驶着经过精心装扮的公交车,将他们送到宁波火车站。学生们带着宁波的关爱和祝福踏上了开往贵阳的K848次火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