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2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位外国友人在宁海体验中国年俗

昨日,一百多位外国友人与村民一起,在千年古镇宁海前童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年俗。(严龙 蒋攀 摄)

    本报讯(记者张昊 通讯员蒋攀)脚踏历经千年的古镇石板道、品尝“前童三宝”、体验非遗民俗“十里红妆”……昨天,宁海前童古镇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00多位在甬外国友人与村民欢聚一堂,参加由市政府新闻办和外办指导举办的“前童古镇中外友人过大年”活动,体验年俗,共迎新春。

    临近春节,前童古镇早已红灯高挂,年味十足。在豆腐长桌宴上,面对当地特色美食“前童三宝”:老豆腐、空心豆腐、豆腐干,擅长烹制印度菜的KATE禁不住胃口大开:“我爱中国味道。”

    舞台上,非遗“宁海耍牙”用一连串的咬牙、抖牙、吐压、吞牙等夸张动作和灵动的“变口”技艺引来国际友人阵阵惊呼、赞叹;在老街的另一边,“十里红妆”传统婚礼正热闹上演,有国际友人饶有兴致地体验做“中国新娘”的感觉。“起轿,出发!”随着媒婆的喊声,婚礼队伍浩浩荡荡地从古镇老街出发。

    泥金彩漆、竹编、书法、刺绣等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写福字、挂灯笼、贴春联,大家沉浸在传统民俗体验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