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低价忽悠上车后立即涨价

乘坐“黑车”风险大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粱清华 杨溪超)1月10日,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在G15沈海高速杭州湾跨海大桥段查获了一辆“黑车”。

    当天下午4点10分许,高速交警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岸服务区春运服务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悬挂郑州牌照的大巴车存在问题。交警在和乘客交谈中得知,该车途经河南、安徽、江苏和浙江四省,沿途有多个下客点。他们上车快一天了还在宁波境内转悠。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高速交警立即意识到这辆大巴车可能是“黑车”。高速交警立即询问驾驶员,他称这车原本是到宁波某工业区接员工的,看到车上空位多就想赚点外快。所以他一直在宁波境内转悠,直到客满才上高速。

    车上有69名乘客。“我们是被‘黄牛’骗了。他们说原价400多元,站外包车的只要300多元。”有乘客告诉交警,“黑车”把他们几个坑惨了,一上车瞬间提价到了400多元,而且只能转运到目的地最近的车站,还要转运费,总共要花600多元。他们也想过报警,但最后还是选择了沉默。

    目前该车已移交给路政部门作进一步处理。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春运回家一定要到正规车站买票乘车,千万不要相信“黄牛”的花言巧语。一旦被忽悠,不但多花钱,而且安全没有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