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信看了晚会的人都会想来宁波”

——专访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总导演邹为

图为节目录制现场。(崔小明 摄)

    记者 崔小明

    前天,央视“东西南北贺新春”天一阁主会场的节目录制圆满结束。记者专访了该节目总导演邹为,他对在宁波录制的节目赞赏有加。他说,相信全国观众看了这台节目都会想来宁波。

    邹为说,传统文艺晚会演员是演员、观众是观众,而“贺新春”现场所有人都是主角,导演组不但让观众与演员互动,还有很多观众单独表演和出镜的机会。

    邹为说,这次在宁波录制节目设置了一个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主会场放在古韵悠长的天一阁,既能彰显宁波独特的文化魅力,又能体现中国气质、文化自信。通过场景布置,天一阁古建筑与周围的高楼大厦交相辉映,历史与现代交融交汇。分会场宁波舟山港主要展现宁波港口城市的开放与活力;分会场横坎头村是乡村振兴的样板,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具有特别的意义;分会场东钱湖主要体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在宁波实践的成就;分会场郑氏十七房是宁波帮文化精神的展示地,具有独特性。邹为说,节目现场展示的宁波十里红妆、金银彩绣、朱金漆木雕、竹编技艺等地域文化,让他印象深刻。而宁波汤圆、千层饼、慈城年糕等美食将在全国观众面前展现。

    据悉,节目剪辑制作后,将于1月23日在CCTV3黄金时段播出,宁波录制的节目片长约70分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