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伟作品在我市展出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徐良)近日,中国综合材料绘画艺术领军人物胡伟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这次展览以“潮”为主题,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国家画院、宁波市委宣传部主办。

    胡伟是我国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领军人物,在他的倡导和推动下,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在全国迅猛发展。他对宁波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发展倾注了自己的心血,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在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和胡伟的大力支持下,宁波市自2015年开始承办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至今已举办了两届。2019年,宁波又成功举办了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

    胡伟表示,此次展览在宁波举办,是因为宁波作为中国近代史最早的开埠港口之一,有着开放、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这与综合材料绘画艺术的理念十分吻合。这次展览所选的作品,大多表现的是海礁、海岛、海滩,意象恢宏壮阔,景观奇幻神秘。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说,胡伟在综合材料绘画艺术上开拓出新的意境并成为这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培养和影响了一大批青年艺术家,他在综合材料绘画艺术领域成功地组织了大量创作、研究和社会展示、传播活动,为社会美育做出了难能可贵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