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e眼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回复精选

    宁波有哪些景区 最近对市民优惠或免费

    编号为“80220”的网友:想问一下宁波有哪些景区最近对宁波市民优惠或免费?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近期,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舟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举办了2019甬台舟旅游惠民季市民互游活动,宁波市民可享受宁波、舟山、台州三地的旅游景区、民宿、餐饮等各类优惠活动。

    即日起至2020年1月23日,象山影视城原价150元,现价75元;象山源之圆温泉馆原价188元,现价94元;宁波市民可以半价游览象山8家景区、宁波科学探索中心和镇海招宝山景区;东钱湖小普陀景区已向公众免费开放。

    宁波市民还可以优惠游览邻近的舟山和台州。舟山普陀山景区原价120元,现价60元,岛上旅游巴士散客票半价,优惠至2020年1月23日;台州神仙居景区原价110元,现价70元,优惠至2020年1月19日。

    需注意的是,针对舟山市景区的惠民政策,宁波市民需凭身份证享受优惠;针对宁波市和台州市的优惠政策,宁波市民凭本人身份证或当地公安部门核发的居住证或临时居住证皆可享受优惠,一张证件单次消费只能使用一次,且本人证件仅限本人使用。

    宁波会开通吉隆坡航线吗

    春运航班是否会增加

    网友“zh4986”:1.宁波会开通吉隆坡航线吗?新加坡航线会加密班次吗?2.能否增加春运航班?

    市临空经济示范区:

    1、宁波机场T2航站楼投运后,机场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运行情况,综合考量航线航班的发展。对于吉隆坡、新加坡等东南亚中心城市航线,我们一直在向航空公司推介、引进,待航空公司对航线整体评估后择机开通。

    2、今年受经济低迷和需求萎缩影响,加之B737-MAX8机型削减运力,航空公司调整了部分航线结构,取消了一些低收益航线。春运期间,增加了宁波至长春、长沙、长白山、牡丹江、大兴、烟台、重庆、石家庄、兴义、北海的航线,以及一些国际航线,基本可以满足旅客正常出行需求。

    今年宁波供地计划

    什么时候出炉

    网友“jiashi1021”:今年的供地计划什么时候出炉?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自然资源部规定,年度出让计划在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甬舟铁路建设何时开启

    先行段今年能动工吗

    编号为“15806”的网友:甬舟铁路什么时候开工?

    市交通运输局:根据省里计划,甬舟铁路争取2020年先行段开工。

    开发商被约谈后

    住建局将如何督促其整改

    编号为“81072”的网友:近期,多个新建小区被曝出建筑质量不合格、偷工减料、虚假宣传、实际装修与合同条款不符等问题。为此,政府采取了约谈的方式,百姓心里很是感激。请问,下一步市住建局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来督促开发商整改?

    市住建局:我局于约谈工作之后印发了《全市建筑工程突出问题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甬建发〔2019〕140号),明确将住宅工程质量提升工作纳入集中攻坚行动。一是持续推进住宅质量整治,强化政府监管职责,加大工程质量监督检测力度,严格住宅工程质量验收监督管理,对参建单位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肃约谈、重点监管、严厉处理、从重处罚、公开曝光;二是聚焦解决住宅质量突出问题,对问题项目建档立册、跟踪到底、整改到位,重大问题挂牌督办,确保质量隐患治理落到实处;三是加强住宅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处置,有序解决信访投诉问题,全力保障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社保白名单卡是什么

    坐地铁公交有优惠吗

    编号为“80725”的网友:社保白名单卡是什么?听银联公司说,用这个坐地铁公交有优惠。

    市人社局:白名单卡是预先存入某一系统内的某一部分或某一类卡号,用于对特定持卡人群的特殊识别或优惠。社保白名单卡是预先存入地铁公交系统的一部分社保卡卡号,我市目前只有高级专家持有的社保卡列入了公交地铁系统的白名单。他们可以通过社保白名单卡享受政府提供的公交地铁1分钱购票优惠。这是人社部门与交通部门合作,以社保卡作为载体精准落实我市人才优惠政策的具体措施,受到广大高级专家的高度好评。今后,其他政府部门有需要对特定人群精准落实政策待遇的,社保卡也可以提供精准服务。

    投诉、咨询、建议、求助……欢迎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1、拨打热线81850000;

    2、微信搜索“nb81850”,关注后直接留言;

    3、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发帖。(海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