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奇! 象山这群鸡夜晚爱睡在树上

群鸡上树共眠。(蒋曼儒 沈孙晖 摄)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张伟海 蒋曼儒)夜幕降临,村后的山坡上,一群鸡排着队,依次有序展翅上树,立于枝头共眠。这是记者在象山墙头镇合心村看到的一幕独特景象,成为山间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群鸡的主人是合心村村民周瑞成、蔡雅兰夫妇,他们有着10多年的养鸡经历,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养鸡技术,前来学习取经者络绎不绝。

    目前,夫妻俩养了1500多只红毛鸡、仙居鸡等,平时投放在山林中散养。这些鸡白天觅食虫草、休憩嬉戏,傍晚喜欢上树睡觉,风雨不改,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为了保证鸡的品质,我给鸡一天两次投食,均以玉米、谷糠和绿色植物为主,不添加任何激素。它们爱睡在树上,我搭建的鸡窝就成了它们生蛋的好地方。”周瑞成说。

    象山县农业农村局专家介绍,鸡属于鸟类,本身具有居高而栖的习性,一只鸡在树上睡觉不稀罕,但成群的鸡飞到高高的树枝上共眠确实新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