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戌标在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助推政府“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本报杭州电(记者龚哲明)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中共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他表示,宁波市政协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准专门协商机构新定位,落实“双向发力”新要求,扛起“三个重要”新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协商建言,齐心协力推动政府“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杨戌标在讨论发言中说,袁家军省长所作省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2019年省政府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回顾,对2020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谋划部署,贯彻精神坚决、落实指示坚定、部署举措坚实,凸显了鲜明的实干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是一个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担当力度和民生温度的好报告。

    杨戌标指出,把省政府工作报告敲定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关键靠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最大限度释放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把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要在“广”字上发力,广泛凝聚共识稳人心。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位置超脱的优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实际、深入界别群众,既加油鼓劲、提振信心,又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切实把全省上下的愿望和热情引导到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上来。要在“专”字上发力,专题协商建言破难题。要群策群力、一致同功,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担当尽责,科学协商建言,倾力助推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展现专门协商机构的样子和风范。要在“准”字上发力,精准监督助推促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政协民主监督作为一种协商式监督,融监督于协商、参与、合作之中,是软监督,而不是硬约束。必须切实做到“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让被监督者容易接受、愿意倾听、自觉改进。

    杨戌标还就推进甬舟一体化发展、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深化千岛湖引水及分级供水等方面提出建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