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5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一个不得不去、不得不看、不得不游的地方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二〇二〇重大节庆活动计划发布

2019全国帆板冠军赛
2019东钱湖马拉松
“去韩岭过大年”启动仪式暨“钱湖·百鱼宴”活动
2019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

    1月11日,观冬捕、尝鱼宴、写春联………“去韩岭过大年”启动仪式暨“钱湖·百鱼宴”活动在韩岭古村举行,拉开了2020年古村春节旅游系列活动的序幕。

    过去的2019年,“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有拳头产品”。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国际艺事季、国际青年乐活体验季等活动精彩上演;国际划联龙舟世界杯、东钱湖马拉松、善行钱湖毅行等大型活动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据统计,2019年,东钱湖游客接待量520万人次、同比增长15.1%;旅游总收入39亿元、同比增长15.3%。“乐活小镇”成为东钱湖旅游最热地之一,百度搜索东钱湖相关关键词同比增长32%,也让东钱湖荣获“2019优质康养休闲旅游景区”称号。

    新的一年,东钱湖以“立足旅游求创新,跳出旅游求突破”为总体思路,扎实做好“产品升级、精准传播、服务创智”三个方面的工作,将通过举办精彩纷呈的节庆赛事会奖等活动,推出针对不同市场的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2020年东钱湖文化旅游大餐已提前准备就绪。

    撰文:朱军备 袁春 丁银峰

    图片提供:东钱湖旅湖局

    回顾2019年 月月有活动   季季有主题

    2019年,东钱湖以“三好四型湖区”为目标,从强化“乐活小镇品牌”、提升“湖泊休闲节”品牌、深耕“会奖旅游品牌”三方面展开,通过媒体宣传、渠道建设、智慧应用深化三个方面来实施,做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有拳头产品”,为实现全年旅游接待量和总体收入水平双提升贡献力量。

    围绕“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理念,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乐活小镇”品牌。“城市抖音”、网红拍摄、南塘推介、小微旅游目的地、“一带一路”沿线留学生游览等活动扩大了“乐活小镇”知名度,吸引28000多粉丝关注,并完成6万多次的粉丝互动。“乐活小镇”成为东钱湖旅游最热地之一,百度搜索东钱湖相关关键词同比增长32%,也让东钱湖荣获“2019优质康养休闲旅游景区”称号。

    提升以湖泊休闲节为引领的文旅节事品牌。突破了原先旅游体育类的定位,转型成一个集文旅节庆、经贸洽谈、国际赛事、大众体验于一体的多领域、全方位综合性活动。成功举办第十一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东钱湖国际艺事季启动仪式、国际青年乐活体验季、首届创智钱湖发展论坛、龙舟世界杯、韩岭开街、东钱湖马拉松等活动,影响力大,媒体报道多。

    鼓励引导旅游企业和村社办节。先后举办了第四届麻糍美食文化节、恒元风筝节、风车踏青节、第三届东钱湖湖祭节、2019中秋灯会、沙耆艺术展、奇奇田园亲子农场、福泉山采茶文化节、花样游船会、花艺下午茶沙龙等文旅节事活动及主题节事活动。

    深耕会奖旅游产品品牌。把握国际会议中心落户东钱湖以及《宁波市旅游国际化行动方案》实施机遇,做强会奖旅游推广联盟、健全产业发展机制,拓展会奖旅游产品品牌。举办东钱湖会奖旅游商务对洽交流大会,成立东钱湖会奖联盟上海办事处,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出台专项政策。

    展望2020年 旅游活动丰富多彩

    打造文体旅结合的节庆旅游产品。以第十二届东钱湖国际湖泊休闲节为统领,打好湖休节整体品牌,从文体旅大融合的角度入手,整合举办好各类重大节庆活动,大力提升知名度,大量吸引客流。

    打造富有特色和更具影响力的会奖旅游产品。以创建“宁波会奖旅游基地”和打造“华东会奖旅游新地标”为目标,切实做好会奖旅游产品策划、服务保障和营销推广等工作,与上海、北京、杭州等专业会奖机构和买家团建立中高端会奖旅游合作。

    打造小微旅游目的地精品旅游产品。以优化提升“乐活小镇”和初步打造“田园小镇”两大品牌为目标,分别以韩岭和下水为核心,打造一批小微精品旅游目的地产品,以支撑两个特色小镇品牌持续成长。

    打造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产品。服务惠民,努力培育形成“单村+村村”的东钱湖乡村旅游空间体系,一村一品、串点成线、连线成片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

    打造融合式包价旅游产品。以吸引长三角、浙南、福建等地中远程市场游客,带动旅游消费为目的,打造融合式包价旅游产品。

    同时,将重点突破有效服务“创智钱湖”发展。依托院士之家平台建成投用和宁波国际会议中心落户东钱湖的契机,以会奖旅游为突破口,努力引进国家级高端学术会议和高层级会奖大使,切实做好旅游服务“创智”工作。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