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里本地生活发布年度消费报告

宁波人外卖爱点苏浙菜和重庆小面

    本报讯(记者张燕)宁波的“吃货”们最喜欢什么?记者昨天从阿里本地生活发布的《2019年本地生活宁波年度消费报告》中获悉,宁波人越来越喜欢在下午茶、夜宵、早餐等时段点外卖,去年早餐时段外卖同比增长54%;下午茶时段外卖同比增长26%;夜宵时段外卖同比增长40%。

    你可能想不到,除了“95后”年轻人,50岁以上的人群点外卖的也越来越多。去年“95后”外卖消费者同比增长28%,50岁以上点外卖群体同比增长14%。

    宁波人最爱点什么外卖吃?报告显示,苏浙菜和重庆小面、法国菜、马来西亚菜、日式烧烤都是宁波人的心头好,这几类餐饮在宁波的外卖量均为全国城市第三名。在吃外卖这件事上,宁波人一年吃掉了56万碗重庆小面。

    还有一些有意思的数据,显示了一些特色餐饮对人群的影响。如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一年叫了6.8万份香辣鸡腿堡;宁波工程学院学生,一年叫了6.6万杯珍珠奶茶;宁波大学学生,一年订了8000多份金枪鱼沙拉;宁波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的“白领”们,一年点了5000多杯拿铁咖啡。业内人士分析,消费者点什么类型的外卖,除了人群本身特点外,与其周边提供的餐饮种类与服务有很大关系。

    2019年宁波最贵的一单外卖诞生在慈溪,消费了4833元,用户购买了152块鸡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