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20年01月1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情暖三江·红十字 博爱送万家”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章友)昨日下午,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一行来到镇海庄市周倩家的出租房,送上红十字会的温暖和祝福。“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就此启动。

    周倩是宁波市第93例器官捐献者罗祥虎的女儿,现就读于江北区甬城学校(民工子弟学校)。罗祥虎祖籍安徽,2010年,全家迁至宁波生活。2016年4月,年仅38岁的罗祥虎不幸因自发性脑出血死亡。出于大爱,家人帮他捐献了他的一肝两肾双角膜,挽救了3名器官衰竭患者,使两名眼盲患者重见光明。

    市红十字会送上的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周倩一家备感温暖。更让周倩一家感动的是,宁波人没有忘记他们一家。从2017年起,周倩与哥哥得到了市红十字会“在甬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助学项目”的资助。这次送上的两笔救助金,一笔是去年“99公益日”,市红十字会开展11名在甬器官捐献者家庭子女结对助学筹资活动,为周倩筹集的3540元助学款;另一笔是“情暖三江·红十字博爱送万家”项目的慰问金。

    “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是红十字会系统的传统救助品牌项目之一。今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市红十字会汇集了110多万元慰问款物,准备了1000多个由袜子、运动鞋、毛毯、保温瓶等组成的家庭救助包,采购了1500条冬被及大米、食用油等。这些爱心款物将被及时送到村(社区)困难家庭、残疾人家庭、癌症患者、麻风病休养员、在甬新疆西藏学生及在甬器官捐献者家庭、新增100次无偿献血者等人的手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